今天上班上到一半的時候

公司突然告知我,請我攜帶自己的身分證明文件

在今日內出個公差

因為公司從未對我使用過那麼正式的名詞

讓我驚訝的有點兒不知所措...

 

聽完公司概略的說明後

感覺,其實也不算是出公差 ( 我是這麼覺得的啦!! )

是因為最近失業率一直飆高不下

政府機關也很絞盡腦汁的在幫全國失業人民想辦法

想著~ 想著~ 想出了很多不同各式各樣的解決方式

我覺得,這些也都只能算是治表不治本!

這次公司請我向某政府機構申請某方案 ( 在此不便說明 )

聽說申請成功的話,公司本身可以獲得政府薪資上的津貼補助,而且不少錢...

 

說實在話

聽到他們所述說的內容時

我就已經明顯的感覺到這門事分明就是故意找我的...

認為我比較呆?比較好騙?

就算我知道這件事情不可以隨便照他們說的去做

但是,此時站在我前方的,有著公司的主管和老鳥

他們的表情,感覺好像告訴著我說:『 如果不去做的話,後果請自行負責唷~ (微笑) 』

 

沒多久

我便騎著我的小綿羊

到公司指定的那棟大樓,尋找公司指定的那位服務人員.. 去處理一些事情...

( 我猜測,公司該不會與那一位服務人員,其實私底下有友情或金錢上的掛勾?

不然怎麼會要我去做這種違法的事呢!? )

 

簽下了賣身契 ( 就是對政府機關的一些同意書與切結書 )

又拿了自己人頭文件去當一些有的沒的證明...

上面還寫說若查證與事實相違,要我自己吃官司...

 

低著頭.. 無奈的把那一疊的資料填寫完後

還要假裝很自然的走出那間大樓.....

 

可能公司已知道我的個性比較內向的關係

所有的心事,再怎麼無奈也只會往自己的肚子裡吞

所以這種違法的事情,專門找我這類不太會把話直直講的人下手

我看,這幾個月再不好好的準備離職替自己準備後路

之後會再被公司要求做出哪些更嚴重的違法行為.. 真的是很難以想像了................  ( 淚 )

 

現在的工作

不但難找

而且.. 十分的難做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S. 我到現在才知道,以前應徵時,公司說有保勞健保

  其實只有健保.. 沒有勞保............ =口=|||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